TOP

九三学社宝鸡设计院支社 调研宝鸡互联网大数据发展应用情况
2019-11-13 09:4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396次 评论:0

为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加深对互联网大数据发展情况的了解,11月1日,九三学社宝鸡设计院支社组织社员赴宝鸡三家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亮点单位开展调研。



  大家首先来到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是宝鸡首个集互联网企业孵化、技术创新、产业转化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共孵化培育互联网企业106户,带动就业1000多人,形成了软件研发、大数据应用、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双创空间五大业态布局。通过基地负责人的介绍,社员们了解到,互联网创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门槛,任何有理想的青年都能一试身手,而孵化基地则为这些青年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创业规划,并提供细致入微的各种保障,让青年们放手去干一番事业,目前已有多家小型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技术得到了应用,并成功推向市场。



  社员们接着调研了智慧宝鸡运营指挥中心。智慧宝鸡是宝鸡全面落实宽带宝鸡、云上宝鸡、数据宝鸡战略目标的重点项目,自今年2月份上线以来,通过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整合、优化,为市民提供了多项便利有效的互联网服务。社员们在指挥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指挥中心内部,亲身体验到了智慧宝鸡的运营情况,不仅新鲜有趣,更对“大数据”这个高端词汇有了更为形象、深入的理解。



  随后,社员们又对12345政务呼叫中心运行情况开展调研。12345平台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从一部简单的电话发展为多部门联动、多任务处理、多监督体系的互联网平台,一经上线便一跃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政务平台,通过平台能实时掌握民生焦点问题动向及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政府服务民众的工作效率。



  宝鸡设计院支社将组织社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报告,助力宝鸡发展。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凤翔县综合支社调研县疾.. 下一篇:九三学社东风路支社开展0-3岁婴幼..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