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扶贫人心暖 心系群众献真情—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赴高新区天王镇开展送医送法送文化活动
2018-06-15 14:2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3102次 评论:0





  6月14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组织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社会与法制专门委员会、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专家社员,赴高新区天王镇开展送医送法送文化社会服务活动,助力扶贫工作,受到欢迎。

  十余位医卫专家社员一到天王镇卫生院,就看见义诊台前坐满了闻讯等候的群众,内科、儿科、皮肤科、肿瘤科、乳腺科、呼吸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井然有序的排列。专家们进入岗位,迅速投身工作,热情接待每位患者,细致询问病史和查体,依据病症开具处方并现场治疗,耐心指导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当天共义诊群众200多人次。在天王镇卫生院会议室,市中心医院蒋亚茹、市第二人民医院张美菊分别做了《乳腺疾病规范性诊治》和《肿瘤预防与综合治疗》的讲座,她们从所研究的专业领域出发,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就专题诊疗做了生动精辟的阐述,使基层医护人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巨育泉、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宝玲还来到住院部进行查房指导,为病人查体问诊,向科室医生“传经送宝”,认真细致的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社会与法制专委会的社员们在天王镇街道,开展了以“增强宪法意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专门设立了普法咨询台,资深律师张智等三名普法工作人员零距离、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财务纠纷、邻里纠纷和婚姻纠纷等法律问题,主动讲解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普法常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义务法律咨询10余人。

  天王高级中学多媒体教室,高一、高二年级的160多位美术班的学子翘首期盼,等待中书协会员、市书协副秘书长兼刻字委员会主任、社员李骅老师的精彩授课。李骅老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刻字艺术的悠久历史,讲述了现代刻字艺术书刻结合的鲜明特色和自己创作刻字作品的心路历程。融传统刻字、篆刻、绘画、版画等艺术于一体的刻字艺术展现了汉字之绝美,深深吸引了广大学子。学生们在李骅老师的指导下,亲自雕刻了书有“礼”、“禅”字样的茶杯垫作品,2小时的刻字体验让学生们收获颇多,赞叹不已,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聚全社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在天王镇开展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肯定。社市委也将以天王镇卫生院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社内的医疗专家社员们将给予长期的帮扶和业务指导,社内的一名专家社员也表示,将每周去卫生院上门诊一次,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市委的帮扶工作。天王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国忠对社市委的帮扶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专家们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质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陈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景钰、陈仓区政协副主席李军会、社市委常委宋卫林、巨育泉、王旭东出席活动。(张灵芝张莹 王伍舟)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助力扶贫人心暖 心系群众献真情—.. 下一篇:助力扶贫春风暖 九三义诊到乡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