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助力扶贫春风暖 九三义诊到乡镇
2018-04-15 14:15: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769次 评论:0

    


     

    


     

    

     

     

      4月14日,草长莺飞,春风和煦,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主委车爽、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带领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成员和机关干部10余人赴高新区天王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和定点帮扶活动,掀开了社市委助力扶贫系列活动新的一页,开创了社会服务活动新品牌。

      社市委常委、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巨育泉,精心组织心内科、泌尿科、肿瘤科、儿科、皮肤科、肛肠科、中医科等专家社员,准备了义诊设备和宣传资料。天王镇中心卫生院前期进行了宣传动员,对一些常年患病,生活贫困的群众进行了电话通知,得知市级医院的专家大夫前来义诊,很多群众早早便在医院候诊。一到医院,医疗专家们便被热情的群众层层围住,大家即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诊咨询之中。认真仔细问诊,针对病情开方检查,不厌其烦的介绍疾病防控和保健知识,给出用药建议,医疗专家们用严谨的专业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义诊了300余位群众,把九三的温暖带给了当地贫困群众,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社市委常委巨育泉主任还进行了查房指导,对中心卫生院外科年轻医生传帮带,对他们业务工作上的困惑疑问一一解答并给出用药方面的指导,积极邀请他们参加市中心医院泌尿科近日举办的全省泌尿专业论坛,提供更高层次的学习交流机会。

      社市委副主委孙炜主任亲临病房,检查诊治住院病人,病人热切的提起十几年前曾经在孙炜主任处看病,没想到在中心卫生院又一次碰到义诊的孙主任,让大家感慨万千。

      随后,医卫专家在天王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国忠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档案室、健康小屋、儿童接种室,详细了解了天王镇中心卫生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就我社与医院对接,在医疗工作中助力扶贫达成了初步意见。社市委将依托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长期定点帮扶天王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范围内的贫困群众提供一定的医疗服务,指导卫生院医务人员提高医技水平使周围近十万群众受益,不断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为我市扶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医院食堂用过便餐后,大家悄然踏上归途,路边青草如织,细碎的小花盈盈摇曳,向我们招手再见,但每个人都知道,助力扶贫将从这里开始,我们会坚持,我们还会再把九三人心系困难群众的暖暖的情谊带来。(张灵芝)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助力扶贫人心暖 心系群众献真情—..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