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调研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2018-07-02 15:55: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385次 评论:0

  6月28至29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赴高新区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社市委精心筹划,在十个支社中选出参与调研的十五位专家社员,还特别邀请了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察研究院院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委员李曦涛参与调研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长罗建军参与指导调研工作,宝鸡市科技局温宗礼副局长参加了座谈会,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九三学社主委车爽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宝鸡富士特钛业有限公司、宝鸡鑫诺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宝鸡高新兴隆钛业有限公司、陕西银河消防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这六家高新技术企业实地调研,专家社员们详细的聆听企业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产品性能,在车间观摩体察产品加工和现代化生产线,掌握了第一手鲜活的资料。




  特别是看到代表九三学社主体界别的科技界的社员李献军,在国核锆业领域的发明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带动行业发展并创造了经济价值,享受国务院津贴,大家为九三学社科技工作者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和钦佩。在社员张照明的民营企业高新兴隆钛业有限公司,大家体验了在40-50度高温的车间,工人技师们在操控大型4500T锻压机,加工钛锻件,生产的部分产品也运用到我国航空航天、海洋和国防军事工业项目上,为国家强盛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宝鸡机床厂的数控机床产品智能化的高水平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科技引领的自主创新和创造发展才是企业强大生命力的源泉。





  29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企业谈了企业发展的愿景、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呼吁解决的问题。专家社员们一一发言,就高新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通过建立完善的工艺质量管理体系和制度挖掘潜能提高质量、高新技术产业高附加值的核心产品研发、民营企业依托民营企业科技协会解决科研人员的职称评定、企业研发项目的立项和经费争取、政府牵头企业集群式的发展等方面充分交流了意见,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给出了具体建议,收到良好效果。



  社市委将在广泛征求企业和专家社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完成调研报告,为政府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凤翔县综合支社 开展优化.. 下一篇:社省委专家组来宝鸡调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