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咨政建言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共谋发展——九三学社宝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履职综述
2024-02-23 13:01: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25次 评论:0
  2024年2月20日至2月24日,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我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市“两会”。
18.jpg

2.3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车爽参加了两会开幕式,并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上参加扶风县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3.02.55.jpg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表彰了十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优化城市景观绿地建设管理的提案》、郭红全个人提案《关于大力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提案》、豆科锋个人提案《关于建设“宝鸡高新数字经济园区”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同时,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社市委四级调研员王伍舟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受到大会表彰。
  会议期间,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代表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在大会上进行了《关于发挥“秦创原”作用 促进我市企业创新的建议》的重点发言,引起热烈反响。社市委在认真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集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提案》《关于加快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提案》等23件集体提案,均被立案,提案与民心靠得更近、与民情贴得更实、与民意融得更紧,贡献了九三智慧和九三方案。
4-03-27-13.03.11.jpg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宝鸡之要,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撰写个人提案34件以及社情民意提交大会。郭红全常委提出“关于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的提案”等4件提案;冯琳常委提出“关于提升宝鸡城市文化展示力的提案”等2件提案;章铭常委提出“关于增加城市快速干线出入口的提案”等2件提案;严晓霞委员提出“支持蟠龙新区发展的提案”等5件提案;王旭东委员提出“关于在金陵河建设便民桥的提案”等4件提案;张灵芝委员提出“关于推进我市老年助餐服务的提案”等2件提案;冯华委员提出“关于加大地名文化保护宣传的提案”;张宝宏委员提出“关于加强便民市场建设与管理的提案”等4件提案;李利阳委员提出“关于加大法律普及力度的提案”;赵雪卉委员提出“关于调整优化儿童疾病诊疗过程中医保支付政策的提案”;李娜委员提出“关于规范商务写字楼物业管理的提案”等3件提案;豆科锋委员提出“关于推进商业综合体及商业街区发展的提案”等3件提案;茹文娟委员提出“关于优化56路公交线路的提案”;刘晓刚委提出“关于提升城区集中供暖质量的提案”,均被立案。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参加界别小组讨论,提出有价值、有新意、能落地的好建议,关于助力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亮点提案被《宝鸡日报》刊载宣传。15名政协委员全心全意为民生呼吁,为百姓代言,在履职建言中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风采,圆满完成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协商议政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两会”为契机,紧紧围绕2024年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持续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宝鸡实践中立新功、做贡献!
5.03.28.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传达学习全.. 下一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情暖宝鸡社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