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
2018-12-18 09:16:35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925次 评论:0

  宝鸡荣获国家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市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生活幸福指数也日益增加。随着我市城镇化率的稳步提高,新建小区增多,老旧小区不断地改造,人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但一直以来,老旧小区在物业管理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产生了一系列矛盾,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体制不顺、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房屋维修资金申报使用程序复杂等问题,广大居民反映强烈。
  为此建议:
  一要优化物业管理模式。目前实行的是以房产主管部门管理为主,小区业主委员会监管为辅的管理体制。但在实际工作中,主管部门力不从心,点多面广,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监管有名无实。建议增加属地街道和社区在物管中的重要作用,物业服务企业的市场准入方面,在严格实行公开招投标,杜绝挂靠公司的同时,倡导属地街道社区参与。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和考评方面,除主管部门和小区业主委员会外,增加属地街道社区委员会的参与权。
  二要提升物管生存能力。加大对老旧小区政策的倾斜力度,实施物业补贴,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一些小规模的安置老旧小区由于住户少、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不完善等多方原因,导致物业服务企业无法生存,没有或缺少有效管理。有时因属地街道社区出于创建需要进行的突击性管理,一定程度影响到居民生活,造成隐性纠纷和对立情绪。
  三要妥善解决物管难题。首先,对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监督和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其次,简化房屋维修资金审批程序,使符合房屋维修条件的广大业主都能及时申报、审批、拨款和及时维修,降低物业服务企业负担,减少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间的矛盾纠纷,共同建设和谐宜居家园。

                                                 (九三学社  李宗民)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维护毛主席塑像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举办宝鸡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建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