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社员吴炜被宝鸡市卫健委授予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3-08-22 17:58: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4473次 评论:0
  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卫健职业精神,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切实担负起推进健康宝鸡建设、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神圣使命,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宝鸡市卫健委表彰了德艺双馨最美医务工作者,九三学社社员吴炜受到表彰。
640-1.jpg
  吴炜,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委员、秦川支社主委、渭滨区姜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生,她29年扎根一线,用自己的热诚和技术服务于有需要的群众。从学医第一天起她就以顽强毅力,勇于拼搏的精神,刻苦学习,不浪费一点一滴的时间,始终抱着向南丁格尔学习的信念,不忘学医初心,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抱着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满腔热情,她就职于姜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处于城乡结合部,面对不熟悉的方言环境,吴炜仅用了3个月就学会了当地方言,摸清当地群众疾病谱,制定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方案。
  29年如一日,每天早上7点多,她就早早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迎接病患的准备。最常面对的都是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消化系统等常见慢病,换句话说,在基层医疗中心工作,没有惊心动魄的大手术,也没有疑难杂症的高精尖,在这里无法达到“功成名就”,对于很多医生来说,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不是择业的首选。三甲医院的科室主任曾多次邀请吴炜到三甲医院就职,她的大学校友们也多次邀请她,面对高薪、高职位、更大发展空间的诱惑,她也曾犹豫过,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坚守在最基层。吴炜说:“因为,我舍不得这里的患者,舍不得那些‘从小就是找你看病’的孩子,舍不下那些‘天天叫你吴医生’的老人们,放不下那些‘自己团队精心管理的’的慢性病患者”。从点点滴滴切实帮助到患者,就是吴炜的成就感。的确,对一名医务工作者而言,救治病人是最基本的职责,不管在手术台上,还是在社区门诊,只有把这份基本职责踏踏实实落实到位了,用自己的能力切实帮助病人康复了,才真正实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价值。作为领导干部,吴炜以身作则,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使命,让百姓接纳、认可、信任整个家庭医生团队,这份价值所带来的成就感,是值得每一名医生去追求的。
  姜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早7点半到晚7点半延时服务,吴炜从未迟到一次,她总是提前20分钟到岗做好迎接病患的准备,中午也是把病人全都看完才下班,晚上有时忙不完,10点回家也是常事。她还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入户上门诊疗,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总是能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身先士卒、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生的职责和使命,用专业的医疗水平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成为百姓身边最信赖的“健康卫士”,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出不平凡的光芒!
  她深知做一名社区医生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社区的设备没有大医院齐全,病种比较杂,所以需要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较全面的专业技能。要有群众基础,得到患者信任是做社区医生最为关键的要素。她总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及沟通能力。她十分有亲和力,周围的居民很多人都有她的电话和微信,每天接听居民的电话、回复大家的微信已经成为她工作的一部分,她已与社区居民建立了紧密的健康咨询关系,真正成为了患者的朋友。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她始终奋战在最前线。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哨卡”,她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带领全院职工加强学习培训,做好本地和入宝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发热患者处置、院感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大规模核酸采样等,既保障了当地群众的防疫安全,又推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她脸上深深的口罩印痕,湿透的工作服,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的卫士本色。
  作为姜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她针对医院“设备落后、人才短缺、信息化欠缺”等困难,大胆改革创新,以特色专科为龙头,积极与上级医院开展协作,开展新的诊疗项目,引进新技术及特色科室专家,实现了“传、帮、带”计划,逐步提高医院综合竞争力。2019年,中心代表渭滨区参加急诊急救竞赛。面对时间短、任务重、人员不足、员工情绪低落的问题,她提出奖励性绩效改革,开展“健全管理组织、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服务行为”管理年活动,改善就医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综合竞争力,最终在“竞赛”中获得全市基层组二等奖。2021年,中心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达到国家推荐标准。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基层卫生健康体系建设需求日益增大。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她多次撰写增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备投入、完善卫生信息系统、推进医联体建设等内容的社情民意。经常组织支社社员开展爱心义诊、健康讲座,足迹遍布社区、学校、企业、街道、福利院,为基层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她在行医中摸索慢病患者的管理经验,在管理中总结仁德精医,以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信念和人生追求。2016年、2018年被渭滨区卫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最美卫计人,2018年被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评为优秀社员,2022年被姜谭街道党工委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医务工作者,2023年被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640-2.jpg
  希望广大社员以吴炜同志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担重任,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李献军荣获ISO卓越贡..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张景锋被宝鸡市卫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