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举办“科普进学堂”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九三科普大讲堂”在石油中学、县功初中两校开讲
2023-06-05 16:58: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4561次 评论:0
  6月2日,陕西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率社省委科普宣讲团专家来宝鸡市金台区石油中学出席“科普进学堂”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微出席仪式并讲话。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金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科峰,金台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区综合支社主委严晓霞,北坡建委主任、金台区教体局局长郝伟,石油中学校长刘涛出席授牌仪式。石油中学副校长王成主持仪式。
a1.jpg
  刘涛致欢迎辞,表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和石油中学三方合作共建的“科普进学堂”活动基地,把科普知识和学校教学相结合,文化教育和科普兴趣相结合,将带给石油学子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和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激发同学们爱祖国、爱科学的热情,为将来成为建设美丽富强国家、担负民族复兴伟业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基础。
a2.jpg
  曹增武和车爽向石油中学“科普进学堂”活动基地授牌,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基地挂牌。
  车爽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先后拥有205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被誉为“院士大户”,王淦昌、邓稼先、王选等科学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贡献。科技强国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传承和不懈奋斗,希望青年学子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用知识缝制铠甲,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韩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宝鸡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寄语同学们要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不断激发自身潜能,放飞梦想,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曹增武在讲话中指出,“科普进学堂”活动是九三学社为更好地发挥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面向学校,把科普知识带进课堂,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专家教授,开阔科学视野,丰富科学知识,激发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而开展的一项系列活动,九三学社始终把普及科学知识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培养科学探索精神和坚韧的科学品格。
  授牌仪式结束后,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地质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赵虹为金台中学的师生们作了题为《探索地球的奥秘——岩石篇》专题讲座。她从赏岩石美景、探岩石奥秘、明岩石价值入手,以丰富的图片资料为依托,深入浅出阐述了岩石的科学知识,激发了青年学生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在他们的心里种下求知探索的种子。
a3.jpg
  在陈仓区县功初级中学同时举办了“科普大讲堂”活动,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副主委李献军出席。陕西地矿第二综合物探大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技术总负责、地球物理与遥感高级工程师杨小明为师生作了题为《给茂陵做CT——地球物理考古》的报告,向师生们生动展示了探测汉武帝茂陵时使用的地球物理无损伤探测技术,受到师生们欢迎。
a4.jpg

a5.jpg
  石油中学、县功初级中学两地师生共计500余人分别听取了报告。
a6.jpg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普工作是国家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普及科学精神,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促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爱留守儿童,九三学社在行动 下一篇:健康服务零距离 惠民义诊暖人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