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守土有责不忘初心 抗击疫情绽放华彩 ——九三学社宝鸡市各基层组织、社员抗疫战线掠影(三)
2022-03-22 09:29: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587次 评论:0
  壬寅之春,时逢惊蛰,宝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快字当头,从严从快从紧全面部署和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向前一步,尽力十分,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学社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1.jpg

  社市委经济科技专委会主任、宝福路支社主委章铭积极响应号召,个人出资4万元,协调宝鸡市舜泉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组织其公司党员职工捐款6万元,向金台区、高新区、扶风县党员突击队捐赠防护服3000套、防护面罩3000套,总计价值20万元。这批物资为一线人员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市人民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2.jpg

  机关第二支社第一时间在支社群发出倡议书,社员孙转丽在医院坚守,服务患者,细致入微。社员毛小东在扶风县作里村蹲点驻守,排查登记、消杀防疫,协助核酸检测,宣讲防疫知识,守好村民健康的第一防线。社市委常委、支社主委张灵芝,社员王华通过网络向宝鸡上善公益组织捐款400元。社员李晓妮为市中心医院紧急联系10万只医用口罩,缓解了医院物资紧缺压力。

3.jpg

  农林支社社员、宝鸡市园艺站副站长张志强第一时间响应市疫情指挥部的工作安排,积极报名,投入隔离酒店防疫执勤工作,贴心、细心、暖心地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陕西省疫情督察组暗访检查时,张志强与同事们严谨认真的工作,受到督查组的高度评价和表扬。

4.jpg

  文理学院支社主委冯琳、副主委杜红珍,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社员黄志国等社员老师们,奋战在线上教学课堂,“标准不变、内容不减、质量不降”,坚持准备好每一堂网课,认真答疑解惑,呵护好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适应疫情封闭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社员侯兆蕾除了线上授课外,一直忙碌在社区,曾一个多小时与6名同志卸了四千多斤物资,被大家戏称为“女汉子”,每一天在“志愿者”和“教师”间不停转换,娇小身躯里释放出大大的正能量。

5.jpg

  社市委常委、清姜支社主委李小强完成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以外,积极参加宝福路东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员蔡庄文和女儿一直在宝鸡市和渭滨区的防疫一线持续奋战。社员袁涛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队,提供车辆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为队员提供纯净水和口罩,无私奉献。

6.jpg

  秦川支社主委吴炜、社员谭显雷自3月8日起,就深入抗疫前线,主动参与到渭滨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为辖区内居民、秦机子校学生和秦川机床职工采集核酸样本,每天穿上防护服持续工作五到六小时,不能喝水吃饭,颠簸往返于多个楼宇之间,异常辛苦却毫无怨言,担当有责。

7.jpg

  金台区第二支社社员通过市青企协捐款400元,联系爱心企业为罗家楞村捐献防疫物资价值1000多元。支社主委郑旭宏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参与斗鸡社区、罗家楞村疫情防控和高速路执勤工作,守土有责。

8.jpg

  宝钛集团支社、凌云支社的社员们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抗疫生产“两不误”。社市委副主委、国核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监李献军隔离在家,依然进行着紧张的科研工作。宝钛集团支社主委刘清、凌云支社主委高峰、副主委赵国栋、李旭东、社员张强、刘东阳把被褥铺盖搬进厂区车间,争分夺秒开展科研和生产,在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体现了九三学社科技工作者的赤诚之心和报国之情。

9.jpg
10.jpg
11.jpg
12.jpg

  陈仓区综合支社、机关支社、水利支社、热力中心支社的社员积极响应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区委区政府、本单位关于国家公职人员和共产党员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员第一时间去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战斗在“双报到”社区防疫一线。陈仓区综合支社主委张莉、副主委焦磊、社员张林权、毛亚卫、李亚妮、孙智勇,机关支社社员任书彦、吕跃、杨军芳,水利支社社员李文辉,热力中心支社社员彭维汉、闫亚斌……他(她)们在社区、在农村、在高速路口、在隔离酒店、在工作专班,“5+2”“白加黑”,认认真真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逐户排查、登记信息、疏导人群、维持秩序、环境消杀,配送物资,清理垃圾,科普宣传等等,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那一抹“志愿红”,装点了渭水两岸,带给人信心和希望,凝聚起同心同行、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彰显了九三学社社员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组织纪律性,充分展示了广大社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风采。

13.jpg
14.jpg
15.jpg

  九三学社宝鸡书画联谊会的书画家社员杨志雄、李骅、高甫、张永涛、毛小东、王中昱、徐冬妹等社员积极创造了抗击疫情主题的书画和现代刻字作品,讴歌抗疫精神,鼓舞抗疫斗志。
  爱心如涓涓细流汇入河海,全体社员的力量持续汇聚,那些“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播散在陈仓大地,他们甘于牺牲小我,乐做无名英雄,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一点一滴传递着人间大爱,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九三人”。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携手并肩,戮力同心,奋战到底,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坚定信念 同心抗疫 下一篇:守土有责不忘初心 抗击疫情绽放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