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来自基层医生的心声
2020-02-06 16:19: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09次 评论:0

  寒风夹杂雪花,呼啸在空旷的高速路口。九三学社社员、宝鸡姜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吴炜和服务中心的基层医生值守在这里,24小时对往来的所有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调查。后夜除了偶尔有车辆路过,陪伴她们的是漫天的风雨和长久的寒冷。


  清晨,整夜坚守岗位的她们在洁白纸上写下了“必胜”两个字,映着破晓的阳光。


  这是她们的心声,也是她们所有人的信念,惟愿胜利的曙光尽快到来。


  她们临危授命,未做好充分保暖防护,好在交警同志给她们送来自己的大衣,不然,这个寒冷的冬夜就麻烦了。

  “她们的一次性防护服已经坚持好几天了,有的地方破了小洞。口罩已经坚持5天了,一次性口罩。”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在防疫物资短缺的困境 下,一直在默默地坚守,承担着筛查防控的重任,以及大量的排查工作,无死角的走访任务。


  她们也是普通人,但在这一场全方位的疫情阻击战中,舍己为人,及时锁定疑似病例,勇敢地阻止可能发生的聚集性传播。对于这场防疫之战而言,她们是稳定大后方、守住基本盘的重要力量。

  她们深知,做好基层诊疗和预检,能够极大程度地缓解上级医院的压力,助力整个医疗卫生系统更加专业、高效的运转,早日战胜疫情,为患者造福。


  初春已至,腊梅待放,相信未来,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最后用一段诗,送给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让我们一起《相信未来》,“必胜”一定属于我们!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相信未来》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金台支社 慰问.. 下一篇: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