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援鄂英雄进校园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宝鸡市委“科普进学堂”活动
2020-11-24 15:58: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607次 评论:0
  11月24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和社宝鸡市委在“科普进学堂”基地——宝鸡市滨河中学举办科普知识讲座。邀请陕西省中医医院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全国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第一组组长、九三学社社员屈小元为师生们作了题为《责任与情怀》的专题讲座。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滨河中学书记兼校长张宏军、副校长昝亚妮出席活动。

1.jpg

  屈小元主任于2020年2月14日奔赴疫区一线,在武汉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连续工作19天。作为医疗队第一组组长,他身体力行,模范带领本组医护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治患者工作中。作为中医药专家,他结合国家诊疗方案,为患者制定中西医结合个体化诊疗方案,与医疗队其他队友密切合作,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39例,在中西医协同诊疗中充分发挥祖国医学的特色和优势,在新冠肺炎患者救助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3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8月被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授予“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jpg

  屈主任结合自身援鄂经历,分享了他们在武汉抗疫的动人故事。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冯占伟,从接到任务到集结出发,只用了4个小时。面对妻子的担忧,他毅然说到:“我是共产党员,只要国家需要,我一定会去!”他用速度和坚定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在这只队伍里,最年轻的队员只有23岁,这位年轻的姑娘背着家人,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她用青春和无私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而屈主任自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顾危险,第一批进入方舱医院,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为了节约防护服,连续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他用勇气和坚守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3.jpg

  在屈主任讲述的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中,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更加体会到了责任担当的重要性。

4.jpg

  此次讲座,拉近了师生和英雄的距离,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深刻、震撼心灵的思政大课,激励着同学们珍惜韶华,胸怀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5.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酷暑盛夏 心系农村—— 九三学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