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举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2023-04-20 00:00: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909次 评论: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引导全体社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4月18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在宝鸡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举办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暨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各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全体干部70余人参加了培训。
fotor1.jpg

fotor2.jpg
  参加培训的社员集体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并参观了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展览馆。陕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曹增武为社员们作了《学习社章社史 赓续优良传统》的专题报告,对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修订通过的《九三学社章程》作了详细解读。从九三学社名称的由来、九三学社的排名和九三学社在陕西如何建立和发展入题,围绕九三学社的创建和发展、陕西九三学社的历史沿革、九三学社的科学精神与突出贡献、多党合作的辉煌典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辅导。生动详实的讲解使社员们重温了社史社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担当。
fotor3.jpg

fotor4.jpg
  培训还邀请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张志怀教授作了《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授课,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副教授贾占军作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做好新时代九三学社工作》的授课。两位专家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宏观的逻辑思路和思想解读,又有微观的领域阐述和数据分析,使我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了解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广大社员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勾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增强了勇毅前行的动力,提供了社务工作的遵循。
fotor5.jpg

fotor6.jpg
  社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将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内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fotor7.jpg

fotor8.jpg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宝鸡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共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提升社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培训会精神自觉贯彻到全年社务工作各领域、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学思践悟明方向、主动创新展作为、踔厉奋发齐奋斗,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大调研”的高质量履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九三智慧和九三力量。要坚持以党为师,以优良作风保障建设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努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fotor9.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传达学习全市民..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开展数字化转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