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代表民主党派和科技工作者在宝鸡统一战线“同心齐奋斗 助力秦创原”启动大会上发言
2021-10-22 13:46: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727次 评论:0
  10月20日,宝鸡统一战线“同心齐奋斗 助力秦创原”启动大会在宝鸡西建非公党建学院召开,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瑞君主持,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毛建录领学了陕西统一战线“同心齐奋斗 助力秦创原”工作方案,副部长魏连忠宣读了宝鸡统一战线“同心齐奋斗 助力秦创原”工作方案并安排了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讲话。

1.jpg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代表民主党派和科技工作者作大会发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和总平台,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重要要求,聚力推动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深度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的关键之举。市委统战部决定在全市统战系统广泛开展“同心齐奋斗、助力秦创原”活动,号召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优势,助力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民主党派成员是我市知识分子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实现科技创新的宝贵人才资源。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参政党,在科技智能支撑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必将同全市各民主党派和科技工作者一起,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车爽在发言中指出:一要守正创新,坚守责任担当,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和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国情省情市情,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崇高的使命感、强烈的创新意识,在我市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二要创新拼搏,勇攀科技高峰,做推动自主创新的支撑者。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和科技工作者要积极融入“秦创原”,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攀高峰,攻坚克难,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创新突破。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依靠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引领新常态,全面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三要围绕中心,汇聚磅礴力量,做党委和政府决策的参与者。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和科技工作者要在市委统战部的引领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的团结拼搏、各显其能的生动局面。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创新的激情和豪情,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斗志和劲头,解放思想,众志成城,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宝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传达学习 中共宝.. 下一篇: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