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来宝开展检查
2021-10-18 11:3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628次 评论:0
  10月14日,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社甘肃省委员会组成的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第8检查组来宝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由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宝峰、社重庆市委员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余文带队,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徐炳运陪同检查。

1.jpg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主委车爽就市委会基本情况向检查组作了详细介绍,从思想政治建设、制度效能建设、机关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社市委在机关建设方面团结协作、运转高效的举措和成效。社市委建立起一套目标清楚、职责明确、程序健全、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印制了《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制度汇编》《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工作手册》。收发文处理程序规范、格式规范,会议记录、纪要齐全,经费管理规范。“社员之家”展示了九三学社前辈画像、九三学社成立、发展与壮大的历史,直观清晰地再现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及先贤的家国情怀。还通过移动展板和宣传折页介绍了社市委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社员之家”平台试点推广工作有序推进,社员积极参与,关注率不断提升。社市委分别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重庆市委、社朝阳区委、社永川区委交流学习,接待九三学社郑州市委、社咸阳市委来宝交流工作,共同提高。

2.jpg


  随后,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了文书档案、工作制度、经费管理、会议纪要等,并实地察看了机关文化建设、社员之家建设等情况,按照《2021年度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市级组织计分表》逐项进行核查评分,给予了高分。

3.jpg

  在检查结果反馈座谈会上,检查组认为社宝鸡市委坚持和完善常态化学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调研课题精准、成果显著,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作亮点突出:一是重基础、制度建设成体系;二是重能力、多举措提升履职能力;三是重组织、抓关键规范基层工作。

4.jpg

  在听取检查组反馈后,车爽表示,社市委将严格按照社中央关于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把机关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为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沟通协调发挥好枢纽作用,继续增强组织活力,激发社员履职热情,扎实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jpg

  通过此次检查,促进了社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了履职能力,达到了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升的目的。

6.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代表民..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走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