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联合各界力量赴麟游开展消费扶贫和专题调研
2020-07-28 11:59: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66次 评论:0
  7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联合宝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文联、渭滨区工商联及中为网络科技公司等电商企业近150人赴麟游县开展消费扶贫并对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常委严晓霞、赵迪科,部分支社主委及骨干社员近20人参加了活动。社市委常委、宝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晓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麟游县是宝鸡市东北部的一个山区县,常住人口9.21万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109亿元,已于去年5月退出贫困县行列。脱贫后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及村民收入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是社宝鸡市委近年来的一个主要课题,此次调研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举措和尝试。
  从市区出发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先来到麟游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麟游县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电商平台运行的经验和做法。在崔木镇知青大院,大家深刻体验了六十年代广大知识青年不畏艰苦、奉献农村的光辉历程,大家对崔木镇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的模式给与高度肯定。在长丰镇虎狼湾乌鸡养殖基地、林东中蜂养殖基地,大家详细了解了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流程,并积极订购土鸡蛋、土蜂蜜等农副产品,现场购买近2万余元,通过电商网上订购近10万元。有些青年企业家表示了将长期购买麟游特色农副产品的意向,有些电商打算要与麟游贫困户对接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地扶贫产业发展。通过百余人深入麟游了解当地产业扶贫项目和现场电商在网络上直播,扩大了麟游优质农产品的知晓度,消费者表现出了较高的认可和购买欲望。社市委调研组一行来到常丰镇佛堂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蜂养殖传承人马存龙家里,关切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当地对贫困户产业扶持情况并购买了蜂蜜产品。
  通过调研,大家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村情户情,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业产业是发展扶贫产业的有效途径。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党派优势,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深化社会扶贫活动深入开展,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

15245.jpg

201.jpg

324.jpg

45337.jpg

5359.jpg

6.jpg

731.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赴陇县川糜村开..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走访社内新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