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出好提案 发出好声音 社市委开展两会前集中培训
2018-12-30 15:5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46280次 评论:0

  为了更好地开好两会、不打无准备之仗,12月29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首次组织10余位社内担任各级人大代表职务和政协委员职务的社员和机关干部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提案写作的集中辅导和培训,汇集了社员的智慧和力量,有效促进了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提质增效。




  会议由社市委主委车爽主持。首先,由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领学了近期全市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的文件精神,要求社内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专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专题教育学习的十三篇篇目,学深学透,学用结合,争做表率。
  社市委办公室干部张灵芝,围绕“提出好提案 发出好声音”这一主题,进行了辅导讲解。通报了社市委2018年两会提案(议案)的基本情况;辅导了政协提案撰写的基本知识、常见问题和解决的思路办法;阐述了写好政协提案应该怎么做,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提案的写作方法和写作要求,鼓舞了大家写好提案的决心和信心。
  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好在全市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紧跟社市委的工作步伐,勤思考,多实践,下功夫撰写好提案,从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入手,从细处、小处切入,争取和政府的相关工作“同步对口”,提出真知灼见,争取建议得到肯定采纳,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社市委主委车爽通报了社市委2017年、2018年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提案情况,指出有部分委员在任期内还没有提交提案,希望引起重视,迎头赶上,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她在最后讲话中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1.加强学习,政治站位要高,珍惜荣誉,珍视党派身份;2.深入调研,责任意识要强,积极参政议政;3.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4.讲政治,过好组织生活,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代表和委员良好形象。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金台支社 开展金台区农民.. 下一篇:参政议政 成绩显著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