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2022-01-28 14:46: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5013次 评论: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2021年年底西安疫情的大规模爆发,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社会经济有序发展,宝鸡市渭滨区按照上级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九三学社宝鸡市秦川支社主委吴炜、社员谭显蕾主动参与到渭滨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为辖区内居民和职工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样本。

1.jpg

  吴炜现任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姜谭分院副院长,谭显蕾是一名妇科医生。她们本不是专职的核酸采样人员,但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她们主动请缨加入到核酸采样的队伍中,通过层层培训,合格上岗。自宝鸡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们就连续奋战在辖区内各个核酸采样点,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穿上防护服一工作就是5、6个小时,不能如厕不能吃喝,手脚冻到麻木,脸庞满是勒痕,起雾的护目镜闷得透不过气,工作的环境和条件十分艰苦,但她们毫无怨言,因为她们知道,必须与时间赛跑,才能保障群众健康和安全。2022年1月,吴炜和谭显蕾每天都是清晨7点就到单位,整装出发,进入各个小区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无畏严寒,不辞辛苦,完成室外集中检测点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下午5点左右,才能卸下“装备”,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家。第二天,她们又精神抖擞,迎着晨曦,充满信心地踏上征程,前往工厂和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圆满完成了每一次任务,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

2.jpg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她们是疫情抗击战中的先锋,用坚守和执着,书写着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担当,她们是最美的英雄,用奉献和付出将铿锵玫瑰在冬日绽放!

3.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凌云支社春节前看..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文理学院支社召开202..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