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09 17:0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7449次 评论:0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他的报告,对新时代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及其非凡业绩,作了全面的回顾;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作了高屋建瓴的理论总结;对今后的奋斗历程,作了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
  报告既是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新高度;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行动指南和前进号角,令人鼓舞,催人奋起,促人前行。我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厚重情怀深深感动,被“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最强音深深震撼,被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斗号角深深鼓舞。
  党的二十大作为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是百年大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历史性新起点,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式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任务举措,深刻把握全方位、体系化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深刻把握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重大考验的从容自信,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团结才能胜利,不团结就会一事无成”,深刻感悟“奋斗才能成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不懈奋斗的结果”的思想伟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与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与宝鸡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有机结合,与全市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有机结合,以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以二十大精神审视全市,以二十大精神激励斗志,以二十大精神引领未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上,体现到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务实行动中,体现到同心增进全市百姓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不懈努力中,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议政建言、忠诚履职的同心奋斗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号召全市广大社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省委的十大战略、市委的十项重点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呼应“民之关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建真言、献实策。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通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以党为师,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融入、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自觉融入、投入到我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中。为我市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市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 车爽)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做九三人 栽幸福树 圆中国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