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致敬信仰无愧担当 ——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支社副主委李宝红
2020-02-21 18:39: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828次 评论:0

  庚子鼠年之初,正值新春佳节家家团聚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统筹我市九三学社各方力量,坚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参与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来。我社广大医疗战线的同志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人员“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的誓言。
  面对突发疫情,当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支社副主委李宝红接到医院通知,让她负责协调金台医院隔离留观病区的工作时,她临危受命,毫不犹豫,勇挑重担,不顾个人安危,放弃和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驻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隔离留观病区初期,事情杂,任务重,她所带领的医护团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越战越勇。她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在隔离病区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开展防控知识培训。通过培训,确保临床工作人员能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及预防措施。并制定隔离留观病区相关制度、流程和应急预案,反复进行演练。将此次疫情的风险争取降到最低。



  她深知,医院的隔离留观病区是这次疫情防控一线的一线,收治的患者大部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责任大,风险更大,时刻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但是“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使命感使她义不容辞。有人问她“你不怕被感染吗?”她说“心理有点怕,但是这个时候我们专业人员不冲上去那谁还能冲上去?我们要战胜疫情,还老百姓一个平安而宁静的生活”。隔离病区一名患者出院时激动的拉着她的手说“你们太好了,太不容易了,谢谢你们!”。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普通患者的感激之情。这名患者一家三口同时入住隔离留观病区,心理负担重,恐惧、焦躁、对自己和家人的治疗没有信心。隔离病区都是单人单间,和外界沟通的唯一方式就是电话。她主动和患者电话聊天,安抚、安慰患者,交代家属病情和外界的疫情,使患者及家属逐渐走出心理阴影,治愈出院。个别医护人员出现了负面情绪,她及时做心理危机干预,评估目标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经过一段高强度的繁重工作后,隔离病区的第一批工作人员已结束工作可以进行轮休了,而她依然在和第二批医护人员一起战斗。当别人调侃她“第一批的人员都休息了,你啥时候休息?”她总是淡淡的说“没事,我可以继续”,转身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一声铿锵有力的“我可以”诠释了一个普通九三人的信念和情怀,一个平凡医者的信仰和初心。在她的身上,体现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也展现出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护佑健康的医者仁心。



  心有暖阳,何惧风霜。春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能赢。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做人民健康的.. 下一篇:企业家社员豆科锋关注疫情奉献爱心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