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岁儿子不慎摔伤骨折 妈妈依旧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1 15:5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142次 评论:0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宝鸡各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放下“小家”守护“大家”的举动温暖了寒冬,点燃了希望。九三学社社员、高新区马营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郭芸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40岁的郭芸,在高新区马营镇卫生院已经工作了近15个年头了。大年初一晚上,正当阖家团圆的时候,郭芸突然接到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郭芸就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

  郭芸的主要工作是高速路口和高铁(宝鸡)南站的人员的排查,车辆的排查,以及几个社区卫生室的消毒。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大年初二这一天中午,郭芸在忙完了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后,习惯性的看了看手机,发现有许多家中打来的未接来电。当她把电话回了过去后才得知,自己年仅4岁的儿子不慎从高处坠落受伤,已被送往宝鸡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孩子右手手腕骨折。

  郭芸心里非常难受,觉得孩子发生这种事情,作为母亲应该第一时间赶到身边,但作为一个医务人员,穿上这身衣服就要担当这样一个使命。


  郭芸的儿子经医院治疗后,当天就由她的父母接回家中进行照顾。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郭芸一直没有请假回家照顾宝贝儿子。作为母亲,她只能在繁忙的工作间隙,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关爱和牵挂。她鼓励儿子,你长大了,四岁了,是男子汉了。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自大年初二这天起,郭芸就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社员中像郭芸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护“大家”,在“战”疫情的一线默默坚守着、奉献着。相信有他们的真情坚守和默默奉献,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抗击疫情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在行动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金台支社社员 在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