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宝钛集团支社赴眉县 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2 08:10: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425次 评论:0

  11月10日,九三学社宝鸡宝钛集团支社组织社员赴眉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应邀参加活动。

  社员们来到横渠镇张载祠参观学习。张载创立的关学在中国哲学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在国际国内影响颇大。通过参观张载祠,社员们充分认识到张载一生追求的境界,深刻领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惊世名言的思想内涵,对这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肃然起敬。张载“四为”思想,博大精深、忧国忧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强化了社员的社会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勤奋学习,将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动力,勤勤恳恳做事,坦坦荡荡做人,为社会担当作为,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社员们赴眉县常兴镇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1949年7月10日至14日,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与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进行了著名的“扶眉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此役一举歼灭国民党4个军6个师和另外6个团共4万余人,西北军事重镇宝鸡宣告解放,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46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纪念馆。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彭德怀及5位兵团司令员雕像、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
  在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苍松翠柏丛中安葬着700多名烈士的忠骨。一个个小方形的墓碑记载着烈士的姓名、年龄、籍贯,他们大多数是二十岁左右的红军战士,有的没有姓名、年龄、籍贯。他们为宝鸡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高大的身影永远留在我们脑海里。站在烈士碑前,社员们心中感慨万千,有谁不珍惜青春和生命?有谁不爱父母妻儿?他们是人民英雄,他们深深懂得生命的价值和祖国之爱是至高无上的,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将永远记住他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成立70周年,社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先烈精神,立足岗位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水利支社 开展“不忘..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高新区综合支社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