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 赴眉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1 07:5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330次 评论:0

  10月31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赴眉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社市委主委车爽、副主委孙炜、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各基层组织负责同志、书画联谊会会员及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应邀出席。

  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社员们首先来到横渠镇张载祠参观学习。通过了解张载作为关学创始人的生平事迹,领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思想境界,大家对这位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肃然起敬。张载创立的关学在中国哲学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在国际国内影响颇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8次在不同场合运用了张载思想的经典论述。张载思想的博大精深、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强化了社员的担当意识。社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锤炼自己,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动力,脚踏实地、主动作为,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社市委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会,各基层组织汇报交流了支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收获。各支社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六方面,分别对社市委常委班子和成员个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市委认真收集并积极整改。社市委主委车爽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强使命、做表率,要明纪律、守规矩、做奉献、树形象。

  下午,大家来到书画家社员赵平的山水画工作室,社市委书画联谊会会员们通过书画交流坚定文化自信。15位社内书画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近百件书画作品。真草隶篆,各体皆备;笔走龙蛇,墨韵飘香。作品或雄浑厚重、或灵动飘逸、或恪守法度、或直抒胸臆,展示了社员们深厚的书画功底和艺术素养。活动引导广大社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赋以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的指示。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精神境界,激发爱国热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水利支社赴冯家山..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