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开展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2022-05-07 13:2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7704次 评论:0
  5月6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带领社市委经济科技专委会专家社员和机关干部,联合市发改委就我市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肖辉、市发改委副主任胡勃、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副局长任海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海峰、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红全、社市委副主委李献军参加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宝鸡市兴宇腾测控、陕西丝路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宝钛工业园和中国移动宝鸡分公司,认真听取数字化工厂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5G等先进通信技术在智能传感器、智能焊接系统、智能锻造等工业领域的应用,并就“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交流座谈。

2.jpg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5G+互联网在各领域的深度应用合作,打造了一批5G示范应用场景。宝鸡工业云平台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平台,目前已有3833家企业上云、4686项资源共享,有效推动了区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我市发展“5G+工业互联网”条件充分、基础良好、正当其时。

3.jpg

  车爽充分肯定了调研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和应用成效,鼓励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产业力量,加快推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有力支撑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jpg

  车爽指出,我市应打造融合应用标杆企业和示范项目,建成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赋能宝鸡“智造”,逐渐推动5G网络部署应用从生产外围环节向生产制造核心环节延伸,助力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形成立足陕西、辐射西北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新高地。

5.jpg

  调研成果将加快探索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进一步推进我市工业企业数字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6.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开展“矢志不渝..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