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踔厉奋发 实干担当 书写新时代履职新篇章—九三学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宝鸡市两会综述
2023-02-04 00:00: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9585次 评论:0
  2023年1月30日至2月2日,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我社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市两会。
1.jpg

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车爽参加了两会开幕式,并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上参加扶风县代表团全体会议,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3.jpg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表彰了十三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农村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提案》、郭红全个人提案《关于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的提案》、严晓霞联名提案《关于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市招商局社员王华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个人。同时,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社市委报送的《“落叶缓扫”留住城市诗意》(王旭东主笔)的社情民意被省政协、市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九三学社宝鸡市委被评为先进集体,张灵芝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受到大会表彰。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我市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社市委在认真调研,充分论证,广泛征集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扶植本地科技型中小企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建议》等27件集体提案,均被立案,提案与民心靠得更近、与民情贴得更实、与民意融得更紧,贡献了九三智慧和九三方案。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思考,撰写个人提案35件以及社情民意提交大会。郭红全常委提出“关于大力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提案”等6件提案;冯琳常委提出“关于吸引青年人才来宝发展的提案”等2件提案;严晓霞委员提出“关于落实‘双减’政策的提案”等9件提案;王旭东委员提出“关于禁止销售槟榔的提案”等3件提案;张灵芝委员提出“关于外卖食品使用‘食安封签’的建议”等2件提案;冯华委员提出“关于加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应用的提案”;张宝宏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我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建设的提案”等3件提案;李利阳委员提出“关于加强乡村慢病管理的提案”;赵雪卉委员提出“关于规范提升物业管理服务的提案”;李娜委员提出“关于优化餐饮及便利店营商环境的提案”等2件提案;豆科锋委员提出“关于建设‘宝鸡高新数字经济园区’的提案”等2件提案;茹文娟委员提出“关于增加人行天桥的提案”;刘晓刚委提出“关于全力推进西凤酒A股上市的提案”等3件提案,均被立案。个人提案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较上年有了大幅提升,15名政协委员把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做好提案工作作为必修课,把委员作业写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充分展现了委员风采。同时,委员们积极参加界别小组讨论,提出了有价值、有新意、能落地的好建议,圆满完成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协商议政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两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持续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委员智慧,汇聚委员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4.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迎接社十二大 | 九三学社的诞生与..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和机关干部荣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