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履职尽责务实担当 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一 宝鸡九三学社社员在 “两会”上协商议政展风采
2022-04-15 17:22: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6440次 评论:0
1.jpg

  2022年4月10日- 2022年4月14日,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车爽、郭梓新两名人大代表和郭红全等十五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社市委主委车爽当选为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郭红全、牛建强、章铭、冯琳当选为政协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大会表彰了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力度的提案》《关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王锁杏、王安杏《关于加强市政园林绿化建设的提案》、章铭《关于重视污水处理厂扩容和提标改造工作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受到大会表扬。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关于加快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社市委认真调研,紧紧围绕宝鸡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电子商务、食品安全、落实“双减”、养老服务、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建真言、献良策,提交了《关于新形势下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提案》《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助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冰雪文化进宝鸡的提案》等23件集体提案,均被立案,贡献了九三智慧和九三方案。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思考,撰写了高质量的个人提案29件以及社情民意提交大会。郭红全委员提出“关于发挥大数据优势助力宝鸡绿色发展的提案”等5件提案;严晓霞委员提出“关于发展首店经济的提案”等5件提案;王旭东委员提出“关于打通滨河北路新福园段西端道路的提案”的建议;张灵芝委员提出“关于设立社区老人食堂的提案”等3件提案;冯华委员提出“关于建立长期护理保险机制的提案;章铭委员提出“关于切实解决ETC卡用户销户难问题的提案”等3件提案;冯琳委员提出“关于促进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提案”等2件提案;张宝宏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我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建设的提案”等2件提案;李利阳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核酸采集的提案”;赵雪卉委员提出“关于给予高龄、产筛高风险孕妇诊断补助的提案”等2件提案;李娜委员提出“关于加强疫情流调信息安全,保护公民隐私权的提案”;豆科锋委员提出“关于加强企业注册地址及办公场所管理的提案”等2件提案;茹文娟委员联名提出“关于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提案”,均被立案。

7.jpg
1.jpg
9.jpg
10.jpg
11.jpg

  与会委员在小组讨论会上积极踊跃发表真知灼见,牛建强、严晓霞、刘晓刚委员的建议和发言得到与会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委员们的共鸣,展现了九三学社界别委员风采。会议期间,王旭东委员接受了宝鸡新闻网、各界导报等媒体的采访和报道,张灵芝委员的提案被宝鸡日报刊载宣传。十五名政协委员顺利圆满完成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协商议政任务。

12.jpg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13.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担当作为抓落实 砥砺奋进开新局—..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会主委 车爽当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