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举办“学党史感党恩 薪火相传 听党话跟党走 共庆华诞” 2021年新社员暨基层组织新任委员培训班
2021-06-21 16:17: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80次 评论:0
  6月18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在宝鸡西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薪火相传  听党话跟党走 共庆华诞”2021年新社员暨基层组织新任委员培训班,50余位社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增武、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连忠应邀出席培训会,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主持会议。

1.jpg

  培训会上,社市委主委车爽做了动员讲话,她对新社员和基层组织新任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牢记社员身份,遵守社的章程,积极承担社的工作,立足岗位,双职奉献。三是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要求,认真学习“五史”,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

2.jpg

  曹增武部长为与会社员讲解了九三学社社史和九三学社陕西省社史,就大家关心的九三学社的创建、历史沿革等知识娓娓道来,还有九三学社历届主席的主要成就,九三先贤、两弹一星元勋的感人事迹,包括陕西九三学社的代表性人物等等,课程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3.jpg

  魏连忠副部长为大家进行了两个专题的讲座,首先,就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辅导解读,就新《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地位、作用等一一作了说明,让大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进行了讲座,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新中国成立之后艰苦奋斗,再到改革开放后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等等内容,用百年党史充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所有社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有了深刻的体会和感悟,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4.jpg

  社市委机关干部张灵芝从九三学社社员的政治属性、政治要求、政治修养,以及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

5.jpg



  文理学院支社李春磊代表新社员发言,表态要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学习社史双职奉献,争做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金台第二支社主委郑旭宏代表基层组织新任主委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强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6.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建集团党建展览馆,感受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艰苦卓绝,光辉灿烂的历史,滋养了初心,坚定了信念。

7.jpg

  通过培训,重温党史和社史学习,为新社员上好加入九三学社的第一课,让大家感受到加入九三学社的光荣与庄重。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员义务,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维护九三学社良好形象,成为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

8.jpg

9.jpg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车爽提案 被.. 下一篇:社市委基层支社联合举办“学习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