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雪中送炭 ——社员郝遂玲获资助三万元
2020-01-17 17:13: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381次 评论:0

  1月14日,春寒料峭,临近春节的喜庆氛围笼罩着宝鸡,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鑫、办公室主任于婧、项目主管臧立新、志愿者荆江华,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部长李胜利、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静一行专程来宝,看望慰问九三学社宝鸡市农林支社社员郝遂玲,为她送来“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三万元,带来了社组织的深切关怀。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敏、农林支社主委聂宝柱、副主委王辉和机关干部陪同慰问。



  郝遂玲,女,1941年生, 1989年加入九三学社。该同志1963年毕业于陕西省武功农校畜牧专业,为响应国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主动前往条件十分艰苦的陕北治沙研究所工作,一干就是八年,长期吃住在沙滩,从事沙漠治理的研究工作,为陕北沙漠治理奉献了青春年华。1973年因两个孩子需要照管,经组织批准,结束了10年的两地分居,调回宝鸡工作。回到宝鸡之后,该同志一直在农村第一线从事畜牧技术工作,先后参加了关中黑猪育种、绵羊普查鉴定、青储饲料、奶山羊改良等科学技术工作,特别是在奶山羊改良工作中投入了巨大心血,为了改变宝鸡地区奶山羊体格小、产奶量低的现状,坚持在千阳县农村连续蹲点21年,研究实验,从无到有,从劣到优,日臻完善。没有时间去抚育孩子照顾家庭,却用脚步丈量了宝鸡山区村落的沟沟峁峁,把养育奶山羊的科学知识,手把手教给了农民,不但使千阳县的羊奶产量翻了几番,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奖励。1982年被单位评为出席宝鸡市的劳动模范,1988年,该同志主持的奶山羊改良综合技术获得了国家农牧渔业部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



  1989年,郝遂玲深入了解了九三学社,坚定地要求加入这个高级知识分子云集的光荣集体,通过组织考察后,该同志于1989年9月加入了九三学社,完成了夙愿。入社后,该同志积极学习参会,以极大的热情参加社组织的活动,参与社市委筹委会的各项工作,为1990年宝鸡九三学社的正式成立贡献了力量。后该同志被编在农牧小组(后更名为农林支社),积极协助配合支社领导做好社的各项工作,热爱社组织,筹划组织社务活动,撰写关于促进宝鸡市畜牧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建言献策不遗余力,团结关心社员并积极发展优秀人才入社,为基层支社的发展和九三学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于该同志长期在第一线工作,过度劳累,在绵羊普查鉴定和奶山羊改良培养中,因为长期吸入羊绒细粒,患上了纤维肺病,导致呼吸困难。因长期的上山下乡,导致腿部膝关节严重受损,经常肿痛,后右腿又粉碎性骨折,至2016年被诊断为双膝关节半月板长期磨损不能治疗,从此瘫痪在床。



  2019年,在各级社组织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社市委积极向社省委报送材料,为郝遂玲申请社中央“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在2020年新年前夕,终于获批,大家都觉得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大家来到社员郝遂玲家中,老人坐在轮椅上,生活已不能自理。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鑫、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部长李胜利将资助金三万元和社中央、社省委的慰问信及鲜花亲手送到老人手上,亲切问候她。郝遂玲激动地留下了热泪,她吃力地、一字一句地吐出:“谢谢组织”。大家祝福她保重身体,合家欢乐!大家把社省委带来的米面油、牛奶等节日礼品交给老人的子女,并叮嘱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家属一再表示感谢社组织的资助和关怀。
  多年来,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关心关爱老龄社员和困难社员,已经为五位社员六次争取到社中央“九三王选关怀基金”17万元,缓解了困难社员的燃眉之急,也把社组织的关爱和同志们的深情厚谊传递到社员的心中。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九三学社宝鸡机关支社走访社员企业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