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爱九三
2019-05-16 16:13: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3021次 评论:0

  2017年底我有幸加入了“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九三学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九三人。
  今年是九三学社建社74周年,作为一名新入社的九三人,回顾自己这两年来在九三学社的关怀下所走过的道路,我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
  入社后,通过学习九三学社章程和社史,我对九三学社的认识逐渐加深。74年前,一批热血知识分子,发扬“五四运动”反帝爱国精神,高举“民主与科学”旗帜,成立了“九三学社”。74年来,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促进国家政治文明、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懂得,九三学社不是知识分子的联谊机构,而是一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这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政治联盟,在建立新中国的伟大斗争中,坚持真理、明辨是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九三社员更是奋勇争先,顽强拼博,涌现了无数像“两弹元勋”邓稼先这样的先进人物。在“民主与科学”这面大旗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九三学社的行列,担负起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不仅参加国家政权,而且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在每年召开的“两会”上,全国各地各级九三组织,向政协会议提交大量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大批社员当选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务,忠实地代表选民表达意见和建议。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推动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贡献力量。
  在九三学社的教育和帮助下,我在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不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感觉到自己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九三学社的关怀下,我不仅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坚持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同时也更加热爱九三学社这个组织。这是一个由无数充满理想、有远大抱负和无私奉献的人组成的群体,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已深入人心,敬业、谦逊、助人的品格蔚然成风。九三学社人才济济、智力密集,所有成员知识丰富、学有所长,爱岗敬业、工作努力,功勋卓著、贡献卓越!我要向优秀的九三人看齐,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永不停步。在这一大家庭中,我学会了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完成工作,学会了更多的社会知识,找到了一条发挥自身潜力,报效社会,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正确道路。
  九三学社给了我许许多多宝贵的经历和经验,使我在人生的舞台上更自信、更积极、更有目标。我庆幸自己加入了九三学社这一组织,也更加热爱九三学社这一组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九三人。
  我爱我的组织—九三学社!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人民医院支社社员连获殊荣 下一篇:九三学社宝鸡市委组织社员参加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