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九三楷模为师,为九三增光添彩
2019-04-29 10:58: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30776次 评论:0

  今天我很高兴,高兴的是能够站在这里演讲,表达我的满腔热情;我也很自豪,自豪的是我是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我更骄傲,因为我正在为社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2018年,我怀着一份追随九三学社、渴望进步的纯真赤诚之心,加入了向往已久的九三学社,自入社的那一刻起,我就意识到,追求“民主与科学”已成为我终生奋斗的理想,我必将以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顾全大局、积极向上的态度;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品格,来践行入社的铮铮誓言。


  加入九三学社这短短半年时间,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感受到融融的暖意和亲切的关怀融入到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里,我感慨万千,倍感荣幸,我的每一次成长、每一点进步无不和社组织的熏陶培养息息相关,无不和各位老师和同仁们的帮助关心紧紧相连,我十分感恩。


  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都有需要感谢的人,或是家人同事,或是领导上级,亦或是同学朋友,他们的友谊和帮助、感召和引领,在我的生活里就像盏盏明灯,照亮了我的心灵,使我的生命有了光彩。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我最近翻阅的《永远的王选》一书,书中讲述的是九三学社先行者、领导者、九三学社楷模、院士王选的感人事迹。2000年,63岁的九三学社先辈王选不幸身患肺癌,他泰然立下遗嘱,笑对病魔,顽强抗争。在他患病之后,不管是放疗刚结束就立即赶赴会场,还是发着低烧看文件、写文章,他都抓紧一分一秒为国家奉献着自己最后的力量。在患病的5年多时间里,19次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层协商会议,340余次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政务活动,11万字的各类文章,王选都坚持下来了。究竟是什么强大的力量支撑着他?对于王选来说,只要是对国家、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会不遗余力的去做。甚至临终前,他用停止输血践行他崇高的一生,奏响了一曲超越生命的华彩乐章……每每读至此处,总是如鲠在喉,总有激昂的情愫在胸中回荡,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这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我们的前辈,把毕生的精力和学识都无私奉献给了国家、给了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王选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他以自己崇高的人品、卓越的贡献和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赢得了九三人和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和爱戴,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为我们树立起一座永远的丰碑。而我,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员,站在九三学社这个新的起点上,必将以九三先辈和九三楷模为榜样,高山仰止;以坚定理想信仰为目标,砥砺前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担负着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的光荣使命,怀揣理想和坚持,义无反顾地踏上实现抱负的漫漫征途,我们不忘初心、我们勇于担当,我们大声的说,以社为荣、以社为家,为社增光!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是九三社员我骄傲 下一篇:争做优秀九三人 我为九三添光彩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