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争做优秀九三人 我为九三添光彩
2019-04-29 10:56:00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925次 评论:0

  我在书本上接触到的第一位九三人就是中国书画大师启功先生!而我在生活中见到的第一位九三人是包头市委主委梁瑞先生。十六年前,在内蒙古达茂旗,他曾问我:“你为什要加入九三学社?”我说:“因为我从小喜欢书画艺术,非常敬仰书画大师启功先生,他老人家就是九三学社的!”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我正式加入九三学社时已经是2015年了。期间,我婉拒了别的党派抛来的橄榄枝,因为我的初心是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已深深扎根,多年来未曾有过一刻动摇。入社后,我又了解到这个优秀的集体人才辈出,有无数做出卓越贡献的九三前辈和九三楷模,令我骄傲和自豪。我本人在社组织的培养下、在社员朋友的帮助下,积极“讲好九三故事、争做合格九三人”。我推荐身边的优秀人士加入到九三学社,增强九三实力,凝聚九三力量,为九三添光彩。


  2017年,我出任了政协委员职务。从此,扶风县政协第一次有了九三人的身影!在基层中倾听民声,在落实中反映民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力量,在公益活动中奉献爱心,不断锤炼自己,增强使命感。自己也荣获了“扶风县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在“2019年政协委员经济社会发展论坛”上,我的《守护文化遗产 传承中华文脉》的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褒奖和委员们的好评。通过发挥参政党在扶风政协平台上的作用,让大家看到九三人的新形象,听到九三人的好声音,为九三添光彩。


  季羡林大师曾说:“研究法门寺文物,也将成为一门国际学科—法门学。”转眼间,我在法门寺博物馆工作已经14个春秋,作为一名九三人,以“法门学”为指引,秉承科学精神,让文物活起来,讲好国宝背后的故事,是我的理想与追求。我潜心专业研究,有10余篇学术文章在核心期刊发表。特别是去年,我的学术成果—《法门寺“小金龟”原是香炉》被新华社新华网刊发,随后,人民网、文汇报等60余家媒体报道采访,在文物界产生了轰动效应。九三学社的一位老社员曾激动的对我说:“全国有那么多学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可不是每一篇文章都能被新华社报道,你的这一重要成果,为我们九三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作为年轻的九三人,我们追寻先贤足迹,不忘见贤思齐;我们传承九三精神,星火可以燎原;在新时代的春天,在追求民主与科学之路上,让我们携手共进,努力奔跑,一起谱写九三学社的新篇章!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以九三楷模为师,为九三增光添彩 下一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