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红色凤县 感受历史传承
2017-05-05 15:18: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82次 评论:0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纪念“两当兵变”85周年,2017年5月5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现场教育活动——宝鸡市统战系统第174次双月座谈会在凤县革命纪念馆举办,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办公室、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活动由九三学社宝鸡市委员会承办,宝鸡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宝鸡市委主委王虎贤,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瑞君出席。

  上午11时,在纪念馆广场两当兵变领导人雕像前,全体同志肃立默哀,向雕像敬献花篮并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凤县革命历史陈列展》等五个展区,以及至今仍保留完整的习仲勋革命旧址“刘家大院”。当年,习仲勋把这里作为秘密集会地点,经常组织党员在这里研究革命工作,开展兵运活动。

  大家仔细聆听讲解,认真驻足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和场景再现、一份份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把同志们带回到85年前的峥嵘岁月。1932年初,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凤县策划、在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发动“两当兵变”,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创造了条件,书写了西北革命史、人民军队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

  此次教育活动使大家重温了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服务群众,以争创一流的锐气和干事创业的朝气,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Tags: 责任编辑:baoji93
】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社市委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答题.. 下一篇:社市委贯彻落实全市保密工作会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